追蹤者

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2023 OE Week] Open Education Week De nouvelles RELs 開放教育週新的教育資源


活動主題:Open Education Week De nouvelles RELs
會議時間:2023年3月9日 12:00
會議地點:France, NANTES (Chaire UNESCO RELIA, Nantes Université)


一、 活動主旨

本場次「Open Education Week De nouvelles RELs」將由法國南特大學(Nantes Université)主持並介紹其團隊推出的FAQ問答系統及一系列的影片教材,用來推廣關於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開放教育資源(Open Education Resources)並探討兩者的關係。這些影片是由法國的教育部所支持的GTNum計畫,該計畫中專門探討AI人工智慧及開放教育的團隊所公開的,這系列影片已附上簡單的註解,方便非法語使用者也能理解。


二、 與會過程

這個場次以法語在ZOOM的遠距會議室進行,主要是以會後的英語字幕配合主持人的簡報來了解這個場次的分享,本場次主要是主持人Andréane Roques教授分享在這個團隊,以及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經驗與看法,很特別的是這個團隊並不是將AI人工智慧與開放教育分開來看,而是針對兩者的互動之下能產生的成果進行研究。

Andréane教授介紹了南特大學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做的AI人工智慧與開放教育相關的工作。團隊創建了:1. 常見問答系統(FAQ System),用以回答有關AI人工智慧和開放式教育資源常見問題的影片。2. 提供特定問題快速答案的短片,由於這些短片已經標註了時間碼以及章節,因此非常易用,使用者可以直接跳轉到影片的特定部分,快速取得需要的資訊。


三、 心得及建議

本場次很特別,主要是想讓參與者關注AI人工智慧和開放教育資源可以合作的領域,並展示南特大學跟法國教育部合作的兩個系統,FAQ問答系統以及短片資訊系統。希望教育界和研究人員能多加利用這些資源,並給予反饋。這次演講讓人對教授團隊的努力印象深刻,跨領域的合作很重要,但也要推廣這些成果才會有人利用。

教授的團隊正積極尋求教師使用後的反饋,並以此不斷改進這兩項系統,例如添加字幕,使非法語的使用者或身心障礙者可以更容易使用。目前教授的團隊對於影片處理工作上遇到一點困難,暫時只能手動處理字幕或章節,並不能快速大量的產出。


四、 補充資料

本場次提到的FAQ系統及短片資訊頁面,內建在南特大學的影片系統中。
https://mediaserver.univ-nantes.fr/permalink/v1263ee9a2385jt00lnj/iframe/#timeline


URL:https://oeweek.oeglobal.org/events/2023/more-oer-to-learn-about-oer-and-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