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OCW世界咖啡館桌長培訓 (104/12/10)

 故事從OCW世界咖啡館而來  

聯盟將於12/17()舉辦「GA教育訓練暨OCW世界咖啡館工作坊」。「世界咖啡館」(World Cafe)是一種在輕鬆的氛圍中,透過彈性的小團體討論,真誠對話,產生團體智慧的討論方式。此方式與近期臺北政府常舉辦的「公民咖啡館」以彙整市民參與市政之意見方式系出同源。這次我們將主要邀請各校負責OCW業務的窗口、主管或是各單位成員,共同分享OCW發展現狀、提出反思/見地、形成行動規劃,最後彙整結論。至少要有15-20位人員參與,將分成3-4桌,每桌設置桌長以主持討論過程,確保桌員都有發言機會,每進行30分鐘討論後,再行輪桌與另外未曾討論過的成員互動。世界咖啡館紀錄討論的方式非常多元,除文字外,也歡迎用畫圖或貼點數等方式表達。

OCW世界咖啡館舉辦欲達成目的:
1.  能讓新進、資深人員透過跨校的互動,促進經驗分享與合作
2.  透過討論,讓我們能為OCW業務進行把脈並共同探索未來發展方向
3.  學習世界咖啡館操作方法,未來也能應用到各校活動設計上

  為什麼需要培訓桌長?  

世界咖啡館的操作設計中,桌長的角色格外重要,須將加入該桌討論的成員,視為「客人」進行接待,鼓勵成員進行議題討論,並能確實的納入桌員多元意見並據以歸納討論結論與重點。因此,聯盟特別在正式工作坊前舉辦桌長培訓。更多桌長的匯談技巧,請參考世界咖啡館匯談手

  桌長培訓的重要資訊  


*時間:104/12/10(四)下午1:30-4:30
*地點:梁實秋故居(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11号,電話:02-7734-1047)交通資訊:捷運淡水線至臺電大樓站3號出口,沿師大路直行,左轉雲和街,步行約5分鐘
*講師:賴英崑(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副組長)、曹景翔(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研究員)
*受訓桌長:
  1.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系統資訊組張慈玲組長
  2.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系統資訊組林倩文小姐
  3. 輔仁大學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廖怡慧小姐
  4. 淡江大學學習與教學中心遠距教學發展組張瑞麟先生
  5. 國立清華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吳孟芬小姐
  6. 國立台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教學科技組張家瑋小姐
  7. 國立台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教學科技組吳念盈小姐
  8. 國立交通大學開放教育推動中心楊柏益先生
*流程:
   1.  13:30~14:20:世界咖啡操作介紹、實際個案經驗分享 (50 mins)
  2.  14:20~15:50:實際演綀 (90 mins)
  3.  15:50~16:20:請每位學員分享與交流 (30 mins)
  4. 16:20~16:30:結語 (10 mins)
*備註:當天將準備咖啡、點心,讓大家在輕鬆的氣氛下進行課程,課程結束後也會贈受訓者精美小禮物。

  相關閱讀資料  


  重要交通資訊  

梁實秋故居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街11号交通資訊:捷運淡水線至臺電大樓站3號出口,沿師大路直行,左轉雲和街,步行約5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