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全球總會] 「2016年度傑出開放教育大獎」徵求公開提名,請各界踴躍參與

全球開放式課程聯盟榮幸宣布:

2016年度的傑出開放教育大獎開放提名了!

傑出開放教育大獎表揚每一年在開放課程/開放教育資源有傑出貢獻者,包括特色開放式教育網站、新創技術、知名開放式課程及開放式教育領袖人物。評審小組會從傑出開放教育大獎委員會訂出的最終名單中選出得獎者。每位得獎者皆由全球聯盟理監事投票選出。提名將於2016年1月22日截止。

欲知初審標準、規則及資格等完整資訊請拜訪傑出開放教育大獎。頒獎儀式將於2016年4月12~14日,在波蘭克拉科夫的開放式教育全球大會舉行。請讓我們知道你最喜愛的開放式教育網站、課程以及計畫,同時讓人們瞭解你的創新思維及對開放式教育的熱忱。我們迫不及待瞭解詳情!

傑出開放教育大獎表揚每一年在開放式教育聯盟有傑出貢獻者,包括特色開放式教育網站、新創技術、知名開放式課程及開放式教育領袖人物。獎項會在開放式教育全球年會上頒發。

以下為台灣開放式課程聯盟中文摘要獎項內容:

-------------------------------------------------------------
一、個人獎(2)
  1. 領袖獎:對開放課程/開放教育資源具備長期投入、跨區或國際影響力、未來運動發展有具體貢獻之個人
  2. 教學者獎:其教學材料促進開放課程/開放教育資源之出版、具備有地區影響力、鼓勵更多人開放共享

二、網站獎與課程獎(3)
  1. 傑出網站:網站具備有呈現教與學內容之傑出示範性(深度、廣度與創造性),此獎項僅針對網站呈現,並不針對網站內容之學術品質進行審查(請提名未曾獲得此獎項之網站)
  2. 傑出課程:課程內容具備有傑出示範性(深度、廣度與創造性),此獎項僅針對課程呈現,並不針對課程內容之學術品質進行審查(請提名未曾獲得此獎項之網站)
  3. 傑出大型開放式線上課程(Open MOOC):課程須開放授權且內容具備有傑出示範性(深度、廣度與創造性),此獎項針對課程呈現,並不針對課程內容之學術品質進行審查

三、計畫獎

本獎項鼓勵凡有助於開放課程/開放教育資源之產出、使用與推廣之計畫,而非僅是開放教育材料的製作與使用之計畫。獎項分類有2
  1. 開創性:凡課程、網站或計畫具備有促使開放課程/開放教育資源對更多的群眾產生影響力之創意(請提名未獲得此獎項之課程、網站或計畫)
  2. 開放研究:凡研究結果在單一領域具備優異品質或歷久彌新之價值、具備研究之獨立性、致力於將研究結果透過傳統學術管道或非傳統學術管道(透過大眾媒體、展覽活動、網路等)進行溝通與散播

四、提名資格
  1. 個人獎:開放由任何開放式教育成員提名。
  2. 網站獎、課程獎、計畫獎:開放由各區域開放教育聯盟相關機構與組織提名。
  3. 全球開放教育聯盟之工作人員、主管及現任理監事會成員無法於個人獎被提名。

五、提名與投票方式
  1. 個人獎需透過他人提名,無法自我提名,全球聯盟理監事將於20161月舉辦之季會進行投票
  2. 網站獎、課程獎、計畫獎,可以由組織或相關單位自行提名
  3. 以上所有獎項皆須線上填表,請參考此連結
  4. 如有影片做為佐證資料,需上傳至YouTube並在影片標題上加上OEAwards2016的標籤

六、提名表格

2016年度的傑出開放教育大獎開放提名!
請用此表單連結提交您的提名。

七、重要時間點
  1. 2015/9/21,開始公開提名
  2. 2016/1/22,提名截止
  3. 2016/1/29,委員會選出個人獎得主
  4. 2016/3/13,委員會選出所有獎項得獎者
  5. 2016/3/18,公布所有獎項得獎者(媒體公布)
  6. 2016/4/12,於2016全球年會進行頒獎儀式

如有問題歡迎與台灣開放式課程聯盟聯繫,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